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搭建“接诉即办”小平台推动基层大治理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小切口解决大民生。依托数字西畴搭建方便群众投诉的“接诉即办”平台,群众注册后便可在平台上用文字、语音、视频、图片等,反映诸如路灯损坏等“小诉求”问题,并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办理,目前平台共注册登记2.5万余人,受理诉求421件、办结350件。

小诉求压实大责任。平台与全县1774个村小组高度融入,群众反映的诉求,所在地网格员将第一时间受理,并按“应当办的即时办,不能办的即时推送”原则,由村小组逐级推送到村、乡、县级部门办理,同时实行垂直管理、层层督办,全面压实各级网格责任,确保问题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小平台推动大治理。平台后台将反映的诉求分为行政服务类和基层治理类归口办理,分别由政府督查室和综治中心负责,有针对性解决群众多头诉求、干部多口办理等问题,还可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精准研判全县一段时期内的矛盾焦点、关注热点等,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州委办公室)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