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开展八角提质增效培训 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八角产量,推动西畴县八角产业走上科学化、规范化、产业化道路,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10月26日,西畴县林业局在法斗乡小湾村开展八角提质增效培训。

在法斗乡小湾村的八角林地里,西畴县林业局邀请的国家级乡土专家赵德洲正在为村民们讲解为八角树修枝、施肥、打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断尖、疏密、矮化、药肥一体化防治病虫害……在不断的现场演示中,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了八角提质增效的技术方法。

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村民们实实在在地掌握了八角科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要赶紧行动起来,争取来年有个大丰收。

此次培训对小湾村的八角种植户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大家十分珍惜学习机会,如饥似渴地汲取培训知识,踊跃向专家提出问题,力求尽快掌握最新的科学种植技术,提高八角产量,实现增产增收。

据了解,西畴县八角种植面积6.3万亩,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县实施八角提质增效3万亩,推动八角林业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