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五个聚焦”稳岗就业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畴县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认真落实就业帮扶政策等,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策红利稳就业。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岗返还工作推行“免申即享”,截至目前,兑现失业补助金20人次1.65万元,失业金292人次35.48万元,稳岗返还42家企业1228人,补贴金额86.09万元。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政策,我县共办理企业缓缴养老保险4家108万元,工伤保险缓缴27万元。聚焦技能培训强就业。围绕“一县一业”乌骨鸡产业,甘蔗、茶叶、万寿菊、猕猴桃、柑橘等主打产业,开展引导式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劳动力综合素质,增强就业创业本领。实现农村劳动力培训2.63万人。聚焦劳务输出帮就业。聚焦“农村劳动力有组织输出达70%以上”的目标,充分发挥与惠州东西部协作平台,深化与沿海地区、发达地区合作交流,深化东西部协作广度、深度和力度,提升劳务输出就业数量和质量。今年以来,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4万人。聚焦产业发展促就业。鼓励和引导有产业发展条件的农村劳动力积极发展高原特色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种植加工,围绕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刺绣、服装、饰品等,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就业和带动就业增收,同时,发放6254万元创业贷款,带动帮助1500余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聚焦公益性岗位兜就业。按照“总量控制、适度开发”的原则,今年以来,西畴县开发乡村公益岗位安置2788人,劳动力在岗就业,安置人数比去年同期保持总体稳定并有所增加。

(供稿:中共西畴县委宣传部办公室)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