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计生协“四举措”推进计生家庭免息贷款帮扶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畴县计生协积极争取到州计生协5万元免息贷款帮扶项目,实现了以点带面助力乡村振兴,让村庄更加美丽,群众更加富裕。

“贷”准对象。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综合分析交通、土地资源、群众种植养殖技术基础和发展愿望后,将交通便利、土地资源好、群众种养殖基础好和发展愿望强烈的兴街镇拉孩村委会蜂子洞村列为计生家庭种植养殖产业帮扶项目示范点,将村里的蒋德明、蒋德良、蒋升友、蒋以成、蒋以海等5户计生家庭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发放每户1万元的免息贷款,帮助他们缓解投资压力,增强发展致富的造血功能。

“瞄”准产业。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和发挥自身特长,紧跟市场供需趋势,“瞄”准产业发展项目,指导用好用活免息贷款,适时购买家禽、牲畜、饲料和化肥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同时,跟踪了解免息贷款使用情况及其推动产业发展的成效,不断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安全使用、降低风险。

“精”细技术。邀请技术员到蜂子洞村,采取集中培训、实地指导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村群众开展种植养殖实用技术提升培训。深入种养点实地走访了解发展情况,帮助分析市场行情,指导群众科学规划,适度调整发展规模,全面做好病虫害防治。

“带”出效益。项目自2021年4月实施以来,2021年底帮助5户重点帮扶对象养殖鸡、生猪、牛增收6万余元,种植辣椒、生姜增收10万余元;2022年,扩大养殖生猪29头、牛6头,调整种植万寿菊98亩、烤烟40亩、重楼29亩、生姜26亩、魔芋10亩等,预计年底养殖增收10万余元,种植增收20万余元。在经济作物采收时节,为当地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务工增收近10万元。

计生家庭免息贷款帮扶项目,有效帮助兴街镇拉孩村委会蜂子洞村重点帮扶对象实现了增收致富,也带动全村和周边村寨群众坚定了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全村产业经济持续增长,人均纯收入21400元以上。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