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开展“护水生生物资源 力增生物多样性”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实施渔业增殖放流,是维护水生生物资源量保护、恢复水域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特色土著鱼渔业增效重要措施。10月18日下午,由县农科局组织的增殖放流活动在畴阳河支流岔河上游及鸡街河举行,文山州畜牧渔业科相关领导、西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阳国兵,以及财政、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43102043c1754c418b18e664f6e8ee33.Png

此次活动四项议程:一是州畜牧渔业科领导讲话;二是公证处对放流数量、品种、规格进行现场公证;三是西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阳国兵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四是开展放流活动,投放鱼种。

活动投放我县获全国水产原种河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水产新品种软鳍新光唇鱼“墨龙一号”共计5.81万尾,苗种投入资金11万元。

通过增值放流,一是增加了畴阳河、鸡街河中的渔产资源;二是改善水资源环境,让人工投放的鱼苗,能补充、修复受到损坏的生态环境;三是让我县刚通过审定的水产新品种软鳍新光唇鱼“墨龙一号”得以更大范围的繁殖。

(西畴县河长办供稿)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