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激励干部职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代表到南疆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祭奠革命英烈的不朽英魂,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普及国防法规政策。缅怀体会英烈们不畏艰难、奋勇前行的精神,并将铭记英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伟力,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党纪、知敬畏,牢记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近日,县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西畴清廉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洗礼,实地感受“一歌、一馆、一廊”。

在清风书画廊处,干部职工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反腐倡廉的警句格言、廉洁古诗词,感受蕴涵其中的廉洁自律品格,相互交流参观感悟,进一步强化了廉政意识;在铁腕反腐展区,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全县党员干部身边的一个个腐败典型案例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观看了每个腐败案例产生的根源和危害,当大家看到他们昔日的“光环”被套上自寻的“枷锁”,如今身陷囹圄、正受牢狱之灾的煎熬时,无不为之痛心和惋惜,但更多的是警醒自己,净化心灵,筑牢防线,切莫因一时的贪欲毁掉终身幸福,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展板前唱响弘扬清正廉洁的主旋律,推动了廉洁自律准则入脑入心,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颗红心跟党走,学习批示悟初心。到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委会,曾经得到毛主席批示的地方,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一是参观东升新村,感悟毛主席批示。学习重温毛主席的光辉批示文章《一个混乱的合作社整顿好了》,聆听了当年壮族农村妇女侬惠莲带头创办文山首个农业生产“互助组”,探索建立合作社,成长为全国首位壮族女县长的光辉事迹。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党员初心。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党员同志站在毛主席的光辉批示前,面向鲜红的党旗高高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声声誓言中,同志们表达了自己爱党爱国的坚定初心。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核心、是关键、是灵魂,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见行动,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开展专项清河行动,打好碧水保卫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营造“水清、河畅、岸绿”的舒适家园,重点清理农户田间地头农药包装乱丢、乱扔现象,从源头上清理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活动中,党员带头,自带锄头、镰刀、火钳等工具,以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作风干得热火朝天。共清理水域路边两岸环境长度三公里,清理白色垃圾、啤酒瓶、农药包等多袋垃圾。通过开展“清河行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改善责任河段周边环境卫生和保障汛期安全。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