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创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大力弘扬“西畴精神”的决策部署精神,推动弘扬“西畴精神”迈向更高层次,在全国全省产生更大影响力,让永不过时的“西畴精神”在新征程永放光芒,实现“西畴精神”墙内开花墙外香,中共西畴县委宣传部、西畴县文联组织策划的《“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创作正有序推进。

0c37f4a67a2f4e338ea16e040820ef64.Jpeg

   据悉,《“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共计划创作20集,主创人员由全县各中小学抽调的8名美术教师骨干组成。卡通集共涉及创作筹备、人物采访、绘画创作、作品评审、印制发行等五个阶段。创作发行工作于今年2月启动至今已近五个月。

“西畴精神”在过往的岁月里引领我们攻坚克难,推动西畴办成了许多以往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没有攻克解决的难题,在“不可能”的地方创造出令人瞩目的脱贫摘帽和全面小康奇迹。站在历史交汇点和启航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西畴精神”仍然是鼓舞我们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砥砺奋进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编辑出版《“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是为了让更多的青年朋友、中小学生通过漫画卡通,更加了解“西畴精神”、践行“西畴精神”。

a356a63bfaeb47ee83118b343aa2821a.Jpeg

《“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叙述的是从“西畴精神”寻根溯源开始,塑造合作社时期、炸石磊埂、开山修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同历史时期西畴人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推动剧情发展,体现西畴人践行理想信念、实现美好生活梦想的动力之源,集中反映毛主席光辉批示、摸石谷第一炮、炸石磊埂、开山修路等大事件,讲述侬慧莲、李华明、谢成芬、张贵相、刘禹丹等“西畴精神”新老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同时,创作人员还将巧妙地把西畴县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历史人物穿插进画集当中。                    

截至目前,《“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已完成创作7集,完成创作计划的35%,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创作第一稿。

根据西畴县文联工作人员介绍,《“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 》创作完成后将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当前,西畴县文联正在开展发行审读、书刊号申请等前期工作,出版发行相关工作将于今年9月中旬全部完成。11月初,《“西畴精神”漫画卡通集 》将与读者见面。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