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中青班在行动】践行初心,实战东升,火力全开助力基层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6月25日,西畴县2021级中青班(第二组)学员在班级临时党支部、班委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实践活动。全体学员铆足干劲,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深入到党建引领实践工作组、为民办实事实践工作组、红色文艺实践组,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立即进入实战状态。

群策群力  共谋党建规划。学员们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东升五年党建规划建言献策。通过讨论,决定围绕“党的领导+不懈奋斗”这一条主线,通过领航工程、智慧工程、聚力工程、护航工程、融合工程五个方面的措施,打造出东升红色党建品牌。 

深度调研  普查民情民意。二组学员深度走访达嘎片区群众,普查民情民意,宣传东升片区4A级景区规划,了解群众想法,广泛征求建设意见,动员参与家乡建设。截至目前已走访农户17户,收集意见、建议17条。

走访慰问  党的恩情满东升。为关爱贫困青少年,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健康成长,学员走访慰问了东升片区困难留守儿童4人,并与困难学生家属进行了座谈交流。二组学员通过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及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并送上了书包、彩笔、文具盒等。在给予物质关怀的同时,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共建共进  助力基层党建。下午,全体学员共同参加兴街镇党委机关党支部2021年中青班第二组临时党支部云南谠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互助红+律喜迎二十大”开放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协办红色互助金捐赠仪式,助推谠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爱心人士李文武各向达嘎村党支部捐赠互助金1万元,同时二组学员共同向东升村捐赠党旗9面、国旗9面,切实帮助东升村委会解决各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学员们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对东升的真情。二组学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民情怀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为东升村民办实事、解难题、传党恩。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