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州县联合开展科学施肥技术培训 助力西畴水稻增产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州土壤肥料工作站联合县种植业服务中心,在兴街镇龙坪村委会举办科学施肥技术培训会。

35810f729e6b49b09c9f0d98017e6cbe.png

培训会上,州土肥站、县种植业服务中心的技术指导老师,从测土配方施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测土配方施肥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的意义,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应用以及畴阳河水源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等方面,为来自龙坪村委会大寨上下寨、普家寨三个村小组的100多名村民进行重点讲解。随后参加培训的村民来到龙坪村500亩水稻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田进行观摩,听老师现场讲解,接受技术指导。

通过培训,村民对测土配方施肥和化肥减量增效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的掌握有了进一步提高,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示范建设奠定了基础。

当天,县统计局工作人员还到龙坪村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田开展了化肥减量化统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