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做实做细任前廉政教育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这次廉政谈话,对我个人而言,具有特别而重大的意义,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体会到了党组织对年轻干部的良苦用心,而且使我认清了‘贪欲之害’,找到了修养‘为政之德’的正确方法和途径。”西畴县柏林乡新任党委书记参加任前廉政谈话后由衷说道。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生力军。近年来,西畴县纪委监委始终严把选人用人“廉政关”,坚持将监督关口前移,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廉政教育方式,做实做细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努力帮助年轻干部增强纪法意识和筑牢底线思维,为年轻干部拧紧“廉政发条”,帮助系好履新“第一扣”。

为让任前廉政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西畴县纪委监委采取任前廉政谈话、面对面谈心、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1+N”方式为年轻干部精心制定廉政教育套餐。

“无论是提拔任用,还是调整交流,在年轻干部到新岗位任职前,接受任前廉政谈话,已成为全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规定动作’。”西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在任前廉政谈话工作中,西畴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教育”相结合,以廉洁从政新要求为导向,根据不同任职岗位分类梳理不同的谈话提纲,分类有序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在廉政谈话内容上抓“活”、出“新”,为履新年轻干部导航。

同时,西畴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通过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的形式,为履新年轻干部戴上廉政“紧箍咒”。

“清廉馆里陈放的以及警示教育专题片中播放的那些触目惊心的案例,证明了任何心存侥幸的贪腐行为都逃不出纪法的严惩。”一名拟任新职的年轻干部参加任前警示教育后深有体会。

据了解,西畴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把警示教育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营养剂”,通过参观清廉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现场交流发言等方式,强化对新任职年轻领导干部廉政知识的学习,对新任年轻领导干部实行“覆盖式”廉政警示教育,切实为年轻干部打好“预防针”。

据统计,截至目前,西畴县累计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教育3次,共覆盖了100名履新干部,其中年轻干部78名。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