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中青班:参训十余天 他们初心不变 激情不减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从6月7日西畴县2022年中青班第二阶段培训开班以来,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学员进入东升党性教育基地接受身心洗礼,以军事拓展磨炼意志,以学员领学提升能力,以“四个一批”实践锻炼(“一批金点子”、“一批实事”、“一批活动”、“一套节目的编排和音视频的制作”),在精准滴灌和基层历练中,这支队伍迅速成长,在实践锻炼中释放出能量。

坚持理念先行,凝聚智慧想点子。学员轮流领学理论知识10次,在领学中大大拓宽视野和思路,切实感受到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坚定只有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真正担起中青年干部使命的决心。通过自身体会,学员提出合理化建议,其中关于集体经济38条、食堂44条、宿舍42条,还积极参与东升公社食堂相关工作,优化食堂接待服务,制作意见收集二维码并进行张贴。开展党建引领网红孵化基地座谈会,与文山三颗小白菜、兴街网红等商量网红经济、网络孵化问题,完成工作意见建议梳理。

俯下身子先做,团结力量干实事。每日进行军事拓展训练,学员们磨炼了意志,凝聚了团队,坚韧了毅力。人居环境组全面走访摸排达嘎村86户,协助抓好达嘎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专组专人拟定了达嘎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人才回引工程倡议书,以及精准制定三字版村训、协助修改村规民约;党组织全覆盖摸排了17个党支部,找准病症帮助整改;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开展入户摸底调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完善梳理相关资料……每个工作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目前,各个项目进展顺利。

组办实训怀德,激发创意搞活动。中青班目前完成“达嘎‘红+绿’  我们在行动”、“守村绿 访模范 探发展”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做好达嘎村小组党支部建设攻坚及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学员组织开展兴街镇“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宣传宣讲会及兴街镇“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邀请刘超仁、刘丕荣、张贵相、王仕春等“西畴精神”典型人物进行宣讲,激发了党员、群众浓厚的感恩情怀和大山品质。

“一套节目的编排和音视频的制作”环节,目前已开展精品党课两节,包括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第二季度廉政党课、誓词教育活动及党务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多样的知识专题培训,让学员学思践悟、厚植法治思想,提高了学员自身修养,锤炼了党员党性。

西畴县中青班培训已过十余天,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备的管理制度、系统的培训计划。接下来,全体学员将继续在剩下的时间里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砥心励志!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