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委编办“党建+”模式深入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西畴县委编办灵活运用“党建+”模式,深入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学习,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创新制定并严格执行“每晚一学、每周一学、每月一交流、每月一测试”学习制度,让学习融入日常,成为全办干部职工的生活习惯。将每周一作为集中学习日,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州县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由班子成员带头轮流领学业务相关政策规定,并将全体干部职工分为三组,每周二、三、四晚上分别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轮流到办公室进行1到2个小时自学,引导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学习自觉性、积极性。每月初安排一名干部职工在周一集中学习例会上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并组织开展一次知识测试,通过学习、交流和测试,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增强专业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效落实。

党建+业务,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岗位任务清单,畅通党建责任与工作职责的责任链,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同步推进。建立完善交办单、催办单、预警单、办结单“四单”督办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大力整治干部职工慵懒散浮拖问题,不断提升执行力。始终坚持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编办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将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衡量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标准,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确保实现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为西畴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党建+服务,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作表率,在比学赶超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持续做好机构编制的跟踪问效和协调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立足部门职能,精准制定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2022年上半年共完成为民办实事6项,党支部及党员到社区报到10余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