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党建红+税务蓝”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我县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牵引,坚持“党建红+税务蓝”双色同频共振,以优质服务为核心,精心打造“蓝精灵”工作室,创建“1241密码工作法”(即1个直播间、2条服务线、4个“蓝服务”团队、1个后备军团),全面激发西畴税务党建活力,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

“党建红+蓝主播”,精准政策推送。推行“党建+减税降费”开启惠民新模式,以“党委带头+部门联动+支部助力”的方式助推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建立“一竿子到底”抓落实机制,党委“点题”、党支部“解题”、党小组“破题”、党员“答题”的模式初步形成,成立“畴阳税声”工作站,“畴阳蓝主播”直播带“课”对纳税人进行业务培训,精准推送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便民措施。目前,打造“云端课堂”1期,观看直播1146人次,后期回放68人次,印制并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减税退税工作8次,开展“党员突击队”攻坚行动8次,退税减税工作24小时“不打烊”。

“党建红+蓝服务”,精细税务服务。打造线上“云服务”办理线,“云税通”、微信等平台联通线上服务实现专项辅导“直联”,进行个性化、定制式专项辅导,既让人工智能“上岗”,又保持人工服务“在线”,实现征纳双方精准互动。同时,通过线下“精推送”服务线,精准对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特殊纳税群体、招商引资服务等,“上门找服务”变“服务送上门”。目前,累计为纳税人提供咨询186条,“云税通”发送短信6条,惠及纳税人639人次,推送政策法规16条,惠及8763人次,建立宣传咨询群13个,政策推送惠及2582人次,为9户符合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政策的个体工商户减免10.61万元。

“党建红+蓝团队”,优化服务体验。打造“蓝管家”政策宣传辅导团队,通过“责任领导+党员骨干+管理员”的模式,升级个性化服务;打造“蓝助跑”远程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团队,线上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设立“资料预审窗口”“简事快办窗口”“特殊业务窗口”,避免纳税纳税人多次跑或长时间等待;打造“蓝卫士”疑难杂症问诊团队,针对前台办理涉及较为复杂、耗时较长的业务进行协调办理,“第一时间”解决纳税服务难题,打造“蓝先锋”双语辅导团队,设立“民族双语导税岗”,组建“双语咨询辅导团队”深入村寨。目前,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和业务辅导443户次,一季度税费缴纳时长大大提速位列全州第2名,开展税务登记即时办套餐式服务办理时长缩短50%以上,为不熟悉汉语的少数民族同胞宣传辅导5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推送税收优惠政策18条。

“党建红+蓝方舟”,凝聚干事合力。以“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和常态化教育培训为契机,采取“领导带头讲、部门轮流讲、固定培训时间、定期开展测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以“岗位练兵比武”为抓手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和团队综合素质,大力培养税收事业的攻坚先锋,着力储备发展所需的战略人才,壮大税务“后备军团”。2022年,共举办常规培训5期234人次,对内开展业务骨干政策培训10期263人次,组织16名青年干部参加3个条线的练兵比武,3名青年干部进入全州税务系统青年才俊人才队伍、7名青年干部进入全州税务系统专门业务人才队伍。(县税务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