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群众增收有良方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我县紧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目标,立足资源优势,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一是实施产业帮扶增收。依托“一县一业”乌骨鸡产业,农林产业示范带等培育发展市场主体,通过利益联结“双绑”机制,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产业帮扶全覆盖。预计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以上。二是实施就业帮扶增收。采取有组织输出一批、就近就地就业一批、培训推荐就业一批、帮扶车间安置一批、鼓励自主创业一批、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等“六个一批”方式稳定就业,实现扶志扶智长效机制全覆盖,确保有劳动力的脱贫人口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三是实施金融帮扶增收。用好用活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及省级重点帮扶县金融支持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发展难,难发展”的资金问题。四是壮大村集体经济促增收。盘活村集体资源资产,培养和引进市场主体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落实好村集体经济全覆盖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50%以上的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五是实施产销帮扶增收。充分用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机制,发挥国家高检院、上海虹口区、省州定点帮扶单位优势,构建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大力推动“西品入京”“西品入沪”,实现脱贫人口农业生产小基地与东部发达地区消费市场有效衔接,稳步带动群众增收。(县乡村振兴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