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林草局“四个坚持”筑牢森林防火“四面铁墙”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坚持上下结合,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墙”。实行局班子成员包乡镇,乡领导包村寨,村干部包山头、包地块,自上而下形成层层有人抓,片片有人管,不留死角、不留空档的工作责任制。成立以村干部、护林员、青壮年为主的扑火应急队伍,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管之责”。坚持宣教结合,构筑森林防火“意识墙”。采取“宣传+教育”的方式,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推进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进社区、进学校、进办公区、进林区、进村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火,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坚持专常结合,强化防火扑救“力量墙”。建立县级专业森林消防应急队伍,指导乡镇组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整合护林员作为补充力量,进一步强化防火应急演练,确保各方力量能够及时出动进行扑救。坚持管控结合,筑牢重点区域“防控墙”。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尤其对重点防火区域,逐一摸清易发多发情况,对堆积的可燃物进行清理,排除火灾隐患。(县林草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