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高考第一天|我县1337名考生参加2022年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060a67adb1144e80b3c21042b3860df6.png

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金榜题名。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西畴县1337名考生信心满满带着青春的梦想和家人的殷殷嘱托,在西畴县唯一的考场——西畴县第一中学参加考试。

一大早,记者来到西畴县第一中学考点看到,校门口处设有警戒线,划定专用通道,供走读生、社会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测温、登记、消毒后进入。

在西畴县第一中学图书馆的走廊和教室里,县一中的考生们正争分夺秒上着考前的最后一节自习,大家拿着书或卷子,认真朗读默记。高三年级还为考生们贴心准备了巧克力和口香糖,以给大家补充能量。

c2e97cf418874827b1e370d5e0fce873.png

临近入场时间,载着县靖源中学、县职中考生的爱心送考公交车缓缓驶入县一中。

早上8:20,自习结束。县一中身着红色旗袍的女教师和红色T恤的男教师已站成一排,与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一一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

带着信心、带着希望,考生们奔赴考场,只待开考即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十二年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上午九点,随着开考铃响,高考第一课——语文考试正式开始。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为青春而“战”。场外,陪考的家长们默默等待和祝福,用自己的方式在陪伴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

接下来的时间里,考生们还将继续进行数学、文理科综合、英语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为期两天,到6月8日下午结束。据悉,西畴县2022年共有高考考生1337人,其中文科605人,理科533人,三校生199人。全县设置西畴县第一中学一个考点,共设46个考场(其中文科考场21个、理科考场18个、三校生考场7个),设备用考场5个。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