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全警动员走村入户 西畴公安宣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西畴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知晓度,西畴公安积极组织民警走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

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

为进一步营造“双提升”宣传工作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平安西畴创建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近日,西畴县公安局组织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到挂包联系村、社区开展“双提升”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西畴公安民警充分发挥基层普法宣传职能,走村串寨深入群众,热情接受群众咨询,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为群众解答释疑,并向群众宣传“双提升”、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全民禁毒等平安创建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双提升”问卷调查,客观回答问卷调查,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提醒群众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扩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活动范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加深群众对平安创建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

开展反诈、反赌、反拐宣传

为有效增强辖区群众反诈、反赌、反拐意识和能力,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西畴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辅警上门入户,切实将反诈、反赌、反拐宣传“送上门”。

民警辅警深入村民家中,向大家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安装流程及软件的使用方法,同时结合真实发生的电信诈骗、参与赌博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反诈、反赌、反拐知识,加深群众对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的常见手段、惯用方法等,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通过上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警觉性,增强了大家的防骗、拒赌、反拐意识,降低受骗、参赌的可能性,形成全民共同参与防范的良好氛围。

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近日,西畴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情况,积极开展各类行动,着力构建共防共管共治养老诈骗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保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

活动中,民警积极向老年人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例如“诱骗老年人投资项目”“养老服务”“保健品骗局”等常见诈骗类型,帮助老年人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及宣传手册,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验证码等透露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务必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不要贪图便宜,接到“中大奖”之类的电话或者信息,不能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告知他们,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西畴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养老诈骗打击行动,对各类养老诈骗行为严查严打,筑牢养老反诈紧密防线。同时提醒老年人们不要贪图便宜、提高法治意识、端正保健理念、树立安全思维、警惕上门推销、保持警戒心理、不要轻易动钱、警惕“各种讲座”,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