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妇联开展2022年寒假“把爱带回家 送法到万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 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广泛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近日,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到县三中开展2022年寒假“把爱带回家-送法到万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普法宣讲活动,2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讲邀请了云南七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杜秀清律师进行主讲,杜秀清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立法进程、重要意义、立法目的、重点内容解读、全文逐条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结束后,县三中部分教师表示:“通过聆听,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改变家庭只是学生课堂的延伸、家长只是学校老师助理的状况,彰显家庭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才能将家庭教育从学校教育的附庸地位解放出来,真正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部分家长表示:孩子学习压力大主要是学校和家庭共同作用的结果,而父母对于子女应该合理的安排未成年人的学习和休息时间,学校主要是对孩子提供技术性、知识性的指导,避免加重未成年人的负担。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