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走心”辅导 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码“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畴县税务部门利用学习教育端正党员思想,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西畴县税务部门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为契机,由领导班子带队,各业务骨干组成一支专业辅导团队,深入企业对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进行宣传,指导企业做好立项及费用归集,充分享受税收利好,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企业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对企业发展的扶持,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减负。

文山某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健康、绿色、环保、节能建造木塑材料的公司。2020年该企业投入近135万在产品研发上,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积极走访,同时税务干部与企业财务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企业正确归集费用支出,在汇算清缴时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101万元。

得知制造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并且在第3季度预缴申报就能享受政策后,法人何先生高兴地说:“目前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有了这100多万,我们发展的信心更强啦。税收政策越来越好,税务人员的辅导也越来越贴心了,公司也将继续秉承“麒丰自然,丰满人间”的理念,让我们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我们申报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金额为331万元,这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下一步可以购买先进的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复垦工作也能有更大的资金投入,做到‘生产+绿色发展’两不误。”文山州某矿业有限公司西畴县曼龙沟金矿企业经理一边点赞这项暖心举措,一边正盘算着如何用好这笔资金。

近日,位于云南文山州某矿业有限公司西畴县曼龙沟金矿在当地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享受到了331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法定负责人刘某告诉税务工作人员,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企业将更有底气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胡某介绍:“我们企业比较特殊,选矿难度大,成本费用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难题,无疑给企业提振了信心,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的‘大礼包’!”

同样的案例还发生在文山州西畴县某石业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走进该公司一楼展厅,琳琅满目、造型独特的石材家具、地砖等映入眼帘。公司利用当地独特的石材资源条件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让“废石”变为“生财石”,同时带动了周边人员的就业。 

“最近我们公司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申报享受方面存在不少问题,眼看汇算清缴快结束了,由于担心出错,迟迟不敢申报,多亏了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公司讲解税收政策,帮助我们建立辅助账,归集相关费用,我们才得以解决问题。”该企业办税人员激动地说道。

“十分感谢税务部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我们企业多次进行面对面辅导,目前企业在发展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税务部门一直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公司2020年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虽然只有3万元左右,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也一定会做好各项涉税工作,力争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该企业法定负责人王某说道。

下一步,西畴县税务部门将继续开展好专项宣传辅导、实地深入走访重难点企业等工作,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关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填报指引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对辖区企业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面对面”辅导,确保把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