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土地整治(提质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为进一步缓解那兴、马富两条高速公路及县内城乡建设等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实现为县聚财,为民谋利,达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重统一。

2021年由县级贷款投资实施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10个,涉及8个乡(镇)26个村委会,总投资1.65亿元。预计新增耕地面积46.9公顷,提质改造面积863.2公顷,新增粮食总产能152万公斤。截至目前,共完成土地平整13000亩,其中:水田8800亩、水浇地4200亩,完成水稻种植面积6500亩。

通过对田、水、路综合治理,建成易于耕作、旱涝保收的农业生产基地,水稻产量由原450kg/亩提高到570kg/亩,玉米产量由原400kg/亩提高到550kg/亩。达到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的目标,对缓解保护耕地和占补平衡压力、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