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探索餐饮企业“红黑榜”模式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推动餐饮服务单位自律诚信经营,结合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探索餐饮企业“红黑榜”模式,将环境卫生优良、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的餐饮单位作为“红榜”对象,将环境卫生脏乱差、未能坚持相关制度执行的餐饮单位作为“黑榜”对象,进行通报并实行动态监管,发布首批餐馆“红黑榜”。同时,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关停”原则,对整改达标的给予申请撤下“黑榜”或由“黑”转“红”,逐步激发“黑榜”单位整改动力,通过餐饮企业“红黑榜”模式,逐步形成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向全县餐饮单位推广,有效带动辖区餐饮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水平。截至目前,抽调11名工作人员参与餐饮企业“红黑榜”检查35家餐馆,查找存在环境卫生问题10余项,公示3家“红榜”餐饮单位,3家“黑榜”餐饮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