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妇联:凝聚“她力量” 撒播法治种子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西畴,巾帼在行动”活动,切实保障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妇女权益保障的相关工作。3月12日上午,西畴县妇联以三月法治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了主题为“法治强边、依法固防、巾帼行动”的“三八”维权月活动。

0ce6bac06ed546a7b162e8971cad4b3a.Jpeg

本次活动由县妇联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和县农科局等10家单位,利用街天人流量密集的特点,在北回广场摆摊设点、悬挂维权宣传横幅的形式来开展。

活动现场妇联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女职工保护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婚姻法》等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要点,介绍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毒品措施。同时宣传了《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决策部署,使广大妇女群众明确自己在强边固防体系建设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措施,积极配合党政军警部门相关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对在场群众有不懂的问题热心讲解,宣传各种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共发放宣传围裙400余份,宣传袋1000份,宣传画册800份,女性维权宝典小册300余份。禁毒防艾、民族团结、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宣传资料共900余份,接受妇女维权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妇女对维权知识的了解,能够知法懂法用法,提高了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积极引导了妇女儿童合理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同时激发了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创业就业的激情。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