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政法委 “三个一”抓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f291033ee0148ea9a9615e16947441d.Jpeg

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常委蒋俊林同志率委班子成员以身示范、攻坚克难,带领干部职工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深入网格责任区域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三个一”全力整顿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即开展一次宣传动员、组织一次大规模彻底清扫、进行一次专项督查。

开展一次宣传动员。1月4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通过逐户了解商住户基本情况、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志愿宣传服务,逐户开展宣传动员,做到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家喻户晓,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认真开展责任网格区域彻底摸排,对标对表逐一排查存在问题,问题整改坚决做到压实责任,干部职工一帮一带动整改,真正做到底子清、责任明,宣传到位、群众积极。      

ec3324ea1ec3433fba38c8b60b5f44d4.Jpeg

组织一次卫生整治。1月5日,县委政法委组织有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司法局干部职工、村小组干部群众等共 100余人参与的卫生大整治,主要对西洒镇骆家塘村委会下新民村小组城乡结合部进行卫生清扫整治。为确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有力有效,县委政法委与群众群策群力,购置推车、割草机、扫把、锄头、铁铲等工具共计投入5000余元,群众自发贡献装载机1两参与运输垃圾,对辖区范围街面、商户环境、沿路沿村水沟及杂草进行大清理。通过一整天的认真彻底清理,现在责任网格面貌焕然一新。 

进行一次专项督查。1月6日,县委常委蒋俊林同志带队深入挂包区域开展督查,认真对区域内餐馆、超市、厕所、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开展重点督查。同时,对卫生整治行动是否彻底、保洁是否到位,宣传七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门前四包等知识宣传是否到位进行督查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要求限时指导监督整改到位。

(县委政法委供稿)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