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详细内容

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三强化三提升奋力答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必答题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从严从实从紧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等不得、慢不得、假不得的姿态落实整改任务,西畴分局“三强化三提升”履行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吹哨人”作用,奋力答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必答题。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升答题理论能力

一是深学细悟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导班子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坚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列入“第一学习专题”,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心无旁骛勇做坚定的信仰者、忠诚的践行者和有力的推动者。二是深刻汲取环保督察典型案例经验教训,从思想认识和行动落实方面挖根源、找差距、寻原因,认真查摆总牵头、总统筹协调方面的不足,切实完善措施加以改进,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二、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组织涉改责任单位召开推进会,对环保督察整改方案和验收方案再次开展学习,指导牵头部门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开展整改落实及销号验收工作,形成闭环管理。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盘点、大起底,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次排查核实,查缺补漏,确保整改彻底,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强化沟通协作,提升破解难题能力

一是对反馈问题涉及多家整改单位,强化工作协调配合,按照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的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到整改问题定位现场办公、现场分析、现场督办,通过高位推动,密切配合,反馈“兴街城镇污水直排畴阳河、鸡街生活污水直排鸡街河”2个老大难问题通过州住建局验收。二是坚持月调度,适时掌握整改进度,对标对表15个未完成的问题清单,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整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研究工作措施,以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合力推进整改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目前,西畴县已完成各级环保督察整改验收销号90个,其中: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验收30个,第一轮省及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验收45个,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转办件整改验收13个,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验收2个。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