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详细内容

关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编号为52-4号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文山州贯彻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矿山开发环境整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文委〔2020〕264号)文件要求,我县存在州清单编号为52-4号“垃圾渗滤液处理站环境问题存在搞变通情况问题”,接到转办件后,西畴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并制定印发了《西畴县贯彻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矿山开发环境整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内容,经过一年多的整改推进,现该问题已整改完毕,现将整改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是督促运维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台账。行业监管部门县综合执法局已责成西畴县洁城绿化有限公司、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两家运维企业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及垃圾进场、渗滤液手工监测等台账。

二是实现在线监测处理确保运行正常。县综合执法局责成运维企业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并及时对损坏的实施设备进行修复,确保渗滤液处理站正常运行。同时及时建设渗滤液在线监测设备用房,并采购更换了部分设备,实现了渗滤液处理站渗滤液处理在线监测。

三是做到定期手工监测确保达标排放。在渗滤液处理站在线监测设备尚不具备上线监测的情况下,督促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认真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对排放尾水定期进行手工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四是及时开展整改民意问卷调查工作。2021年12月24日结合环保整改工作要求对周边10户居民开展了整改问卷调查,满意率为100%。

至此垃圾渗滤液处理站环境问题存在搞变通情况问题已整改完毕。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2年1月7日前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7629077;地址:西畴县西洒镇上新民综合执法局,邮编663500;电子邮箱:xcxcxglzhzfj@163.com。

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1年12月31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