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详细内容

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十六批举报环境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1年4月22日,我县收到督转〔2021〕第23号文第十六批交办编号为D2YN202104210044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反映文山州西畴县兴街镇供电所收费厅隔壁的养鸡户异味严重扰民,鸡粪滋生蚊蝇。接到转办件后,西畴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并责成分管生态环保的副县长牵头,组织县综合执法局、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县农科局、兴街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立即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完善整改工作方案,按照整改方案有序推进办理,现将举报环境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2021年4月22日当晚,相关部门已责令该养殖户清除了积存鸡粪,清洗了堆放场地,在原鸡粪堆放场地上铺设了生石灰进行除味消毒;并对鸡舍周边进行灭蝇消毒,消除异味;实现鸡粪密闭装袋,日产日消。整改期间,县综合执法局、兴街镇人民政府已组织人员按照整改措施对该户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做好督查台账与资料收集;并结合环保整改工作要求对周边10户居民开展了整改问卷调查,满意率为100%。针对农户在耕地上违规搭建设施,已下发了《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责令农户自行拆除。2021年5月3日西畴电视台对该转办件周边4名群众进行回访,满意率为100%。截至2021年6月2日,相关责任单位按照整改措施对该户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共96次,该户完成耕地上的违建设施拆除,面积约50平方米,鸡苗已出售完毕,并对鸡舍再次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已停止鸡苗脱温养殖,后期若该户需继续养殖脱温鸡苗,则按照相关规定另选地点养殖,至此文山州西畴县兴街镇供电所收费厅隔壁养鸡户异味严重扰民鸡粪滋生蚊蝇问题已整改完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7629077;地址:西畴县西洒镇上新民综合执法局,邮编663500;电子邮箱:xcxcxglzhzfj@163.com。

西畴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1年12月29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