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详细内容

西畴县鼓足干劲全面打赢小水电整治硬仗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西畴县共建有13座小水电站,其中正常运行12座,1座停运并已拆除,总装机容量为89045kW。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畴县多措并举,鼓足干劲,全面打赢小水电整治硬仗,促进小水电科学持续发展。 

一是部门联动,强化组织保障。为确保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西畴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西畴县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小组的通知》,完善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及职责,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    

二是加强研判,制定整改方案。为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清理整改工作,切实纠正全县小水电开发运行中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西畴县结合实际制定了《西畴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单位,全方位落实全县小水电问题的整改。    

三是找准问题,全力抓实整改。通过全面梳理排查,确定了评估报告和“一站一策”编制的第三方,并组织13个水电站项目业主与报告编制的第三方召开了协调推进会,要求各小水电站业主积极配合收集完善相关资料,有序推进清理整改工作。完成小水电整改类电站“一站一策”的上报与批复,有整改类电站12座,已完成12座电站的生态流量设施及在线监控设备安装,12座接入州级管理平台;有5座电站全部完成环境影响后评价。   

(文山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