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详细内容

我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胡晓蓉)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以来,我省各地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找准问题的根源,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科学制定方案,设置整改时间,持续推进整改。

    4月12日,临沧市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调度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云南动员会议精神,找准着力点,一个钉子一个铆持续推进工作不放松,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守护好临沧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

    4月13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杨斌带队到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禄丰市广通镇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杨斌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聚焦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老病”“新病”“未病”一起治,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安全抓好问题整改。

    同一天,在澄江市,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现场调研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中央、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玉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记者了解到,4月11日,昆明市盘龙区接到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交办件:群众投诉反映太阳花金色俊园幼儿园旁垃圾房垃圾散落未及时清运,异味较大。随后,盘龙区立即落实整改工作。目前,该垃圾房已经完成拆除工作,垃圾房原址已重新种植树木,变为绿化带。辖区街道办事处组织周边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连日来,围绕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重点关注投诉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昆明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重点关注投诉问题整改工作;对标整改要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主动找问题、查原因、压责任、强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及时了解整改进度,加强督察巡查,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出现反弹。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