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详细内容

西畴县四到位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局长为副组长,县政府新闻办、县工信商务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指挥部。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建立预警应急指挥系统,统一组织和统筹协调全县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和区域应急联动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制定《西畴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关于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3-5月重点时段管控措施计划》、《西畴县2021年度春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各级职责,充分发挥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作用,不间断深入企业、工地、田间地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动巡查工作。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相关会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渠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鼓励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 

四是监测预警到位。建立完善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增强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建设,建立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和预报预警平台,建设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数据库,提高预报预警准确度,开展环境空气质量长期趋势预测工作。 

今年1季度,西畴县共开展宣传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深入巡查50余人次,制止野外用火20余起,根据监测,西畴县2021年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云南信息

进驻时间:2021年4月6日至5月6日

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005号邮政信箱

专门值班电话:0871-68599800(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