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委宣传部“三措并举”抓牢抓实疫情防控社会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2年以来,县委宣传部立足职责使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联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提高站位、精心策划,重点聚焦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党员先模人物事迹、防疫知识宣传等方面宣传内容,切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聚焦主责凝聚合力,扩影响造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在《北回视听》《回归西畴》等开设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共刊登相关专题新闻126篇,累计推送《防疫人人有责请佩戴好口罩》《口罩佩戴四步法》《西畴县“全民规范佩戴口罩行动”倡议》《疫情防控新举措》等各类疫情防控信息资讯47篇(条)。形成了高密度、高强度的宣传声势,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积极组织推出“‘疫’线故事”“战‘疫’日记”“西畴战‘疫’”等宣传战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的专题专栏,持续刊发了一批有温度、有人情味、有力量的典型报道,全方面展现了全县各个群体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刊发《忠诚担当抗疫情的“拼命三郎”》《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主动请战!强边固防有我!》《逆行支援打赢战“疫”阻击战》《平凡岗位上非凡坚守的“孺子牛”》等典型事迹22篇。

把准舆论引导方向,暖民心聚人气。创新宣传手段,精心策划制作一批有场景、有人物、有故事的战疫微视频,讲述抗疫故事,通过网、微、端各平台联动播放,传播正能量。推送的《你待腻了的家,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想吃泡面门都没有!》等22余部体现抗疫感人故事的新媒体作品,得到社会热切回应,浏览量达到了1000余万次,点赞量近500万次。其中《你待腻了的家,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单篇点赞量近5万次。

擂响防疫文艺战鼓,提信心振精神。联合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团县委等多部门开展了“以艺战疫”活动,以抗疫典型事迹、典型人物为原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创作推出了10余部致敬抗疫工作者的音乐、美术、舞蹈等主题作品,如原创歌曲《戴口罩之歌》《天使精灵》《卡路里》、原创抗疫MV《你和他》、原创舞蹈《口罩英雄》《病毒走开》、快板《戴口罩》等。以讲述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组织举办“峥嵘岁月传薪火聚梦青春新青年”主题晚会,《抗疫》《孤勇者》等节目演绎出了新时代青年身着白衣以青春为代价奔赴各条战线的震撼场景。

县委宣传部将持续深入挖掘、总结和选树抗疫战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各级干部群众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县委宣传部 采编)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