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法斗乡:党建引领“十户联防” 扎牢疫情防控网格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应对疫情发展新形势,法斗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建强农村党组织堡垒,按照“人人参与、责任明晰、统筹推进、协同抗疫”原则,建立“十户联防”网格化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居家隔离、返乡人员排查及重点场所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建立“十户联防”制度。法斗乡按照“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原则,在“乡领导班子成员包片、乡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寨、网格员包组、小组长包户”基础上,寨邻间采取就近原则建立“十户联防”“五级联控”制度。通过“十户联防、五级联控”网格化管理,各村内部实现联防联控、互通信息、互报情况、互访互查、互相监督,在全乡范围内形成联保网格化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宣传引导、加强培训,奠定“十户联防”基石。利用微信群、QQ积极宣传州、县指挥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制定了《法斗乡主动服从疫情防控管控承诺书》,通过到法斗、坪寨、石鹅、董有各街道商户中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并签订承诺书,不仅便于村干部、网格员开展工作,更让群众对防疫措施加强了解。与此同时,利用扩音器、村村响在街道村寨提醒群众外出戴口罩,构建立体疫情防控宣传格局,为“十户联防”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准排查、严密管控,突出“十户联防”作用。在排查工作方面,法斗乡各村各组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进行了大起底排查,年内共排查入法人员2136人,并建立相应台账。在管控工作方面,对境外返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隔离人员分派至“十户联保”小组,由组长具体负责,每日一排查、每日一报送、每日一更新,有效管控到点、服务到人,全组共同落实“一问、二查、三看、四服务”,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坚决守住农村防疫底线。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