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董马乡:疫苗接种进村入户,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尽早构建辖区全民免疫屏障,董马乡全面启动“入户接种”工作,让更多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接种疫苗,让疫苗多“走路”,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解决特殊群众疫苗接种难问题,不断提升乡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过积极与乡卫生院沟通对接,迅速启动流动疫苗接种点,实现让疫苗接种进村到户,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董马乡机关干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走访入户、逐一宣传等方式,发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精准摸排7村共461个60岁以上老年人未接种底数,测血压、听心率、测血糖,对每一个接种对象,医护人员都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有无病史。对不符合疫苗接种要求者,认真指导他们规范饮食、合理用药、科学康复,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用药安全和健康保健知识,切实解决好他们因出行不便导致的“看病难”问题。

乡村两级工作人员与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紧密配合,分组入户,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知情同意、免费、自愿”的原则,帮助老年人完成信息登记录入,指导老人家属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每组入户接种队配备有冷链疫苗接种箱、血压测量仪、急救药品,同时配备有救护车防止突发状况,切实保障了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安全。

“我年纪大了,家中年轻人又外出打工,出门很不方便,所以一直没能接种疫苗,难为这些医生护士还能过来,服务很热情,很周到。打疫苗就像被蚂蚁咬了一口,不疼,身体没有任何不适。”82岁的程大爹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开心地说道。“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专门上门为我打疫苗,为我们这些老年人想得真周到!打完了疫苗,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老人们对这样贴心的安排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及医生的暖心服务,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