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董马乡: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董马乡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发出通知。乡政府及时制定印发《董马乡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就近期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涉及的任务进行明确,严格落实《文山州加强来(返)文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指引》学习贯彻,加强来(返)西人员健康管理,对马关县、文山市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同时充分运用信息手段排查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做好全民规范佩戴口罩的宣传督查,全面落实全民规范佩戴口罩,强化场所码运用管理。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的认识。

二是制定张贴公告。根据疫情形势研究制定《董马乡关于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董马乡关于征集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行为线索有奖举报的通告》。严格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1米线、“两码联查”和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在入口处进行查验登记,确保测温100%、扫码100%、戴口罩100%、查验健康码、行程卡100%;在全乡范围内实行有奖举报制度,面向广大群众有奖征集疫情防控举报线索,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织密织牢董马乡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提供防疫保障。一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董马乡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示范岗”,在开展摸排走访、登记排查、宣传引导、测温验码、卫生消毒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织密一张防控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村开展宣传、排查等工作,严格执行“十户联防”社会化网格防控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筑牢董马乡疫情防控“大屏障”。三是强化宣传,筑牢防控防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横幅标语、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常识和疫苗接种的宣传,实现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引导群众不聚餐、不聚会,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四是加强物资保障。按照“按需发放、急用优先、注重时效”的要求,全员在岗24小时备勤,确保随时需要、随时调拨应急保障物资。根据乡疫情防控物资缺口,主动寻求县级挂钩单位和各企业的支持,同时依法合规管理使用筹集到的应急物资,严格执行应急物资管理使用制度,切实保障物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应急物资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强化纪律监督。董马乡纪委采取全面集中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强化对全乡3个防控卡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察,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极应付、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严肃查处,目前发出通报2期。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