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援马工作队: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抗疫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29417d0e44f48f9a2a2f3ae1e738eb4.png

4月18日,西畴县支援马关疫情防工作队篾厂乡临时党支部举行“抓作风、强担当,夺取抗疫、培训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援篾西畴领导干部、医务人员,篾厂乡机关干部职工、卫生院职工共12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吾辈儿女,铁骨铮铮!”——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篾厂乡党委副书记李俊忠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成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硬核”最美誓言;“吾辈儿女,铁骨铮铮!”成为所有支援队员和篾厂乡党员干部群众对此次抗疫最坚定的决心。西畴人民与马关人民一样,生于山,立于山,都是吾辈文山儿女,有一种不服输不认命的倔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在活动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坚守虽然十分不易,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弘扬践行“石漠愚公”战山斗山的“西畴精神”,在抗疫一线彰显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誓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检验疫情防控的最有效的手段,坚决服从省委、州委、县委的安排部署,打赢马关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让党组织凝聚起强大合力

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理顺下一阶段工作,紧扣此次活动主题,篾厂乡主要领导对全乡基本情况再次进行梳理,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篾厂乡党政办对抗疫消杀工作、信息录入工作及防护服穿脱工作分别作了培训。“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乘势而上,以快制快,以静制动,防外溢、防反弹、防拖尾,力争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仍是现阶段支援队需要坚定不移执行的命令,“定点位、定人员、定岗位、定职责,分区划片、党员带领、分组行动”仍是支援队和篾厂乡一道需要采取的措施。西畴援马工作队篾厂乡临时党支部书记、县卫健局党委书记童富祥要求,在此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尽心尽职,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奋战抗疫一线,努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截至4月17日,西畴支援队采样队人员,完成采样量7.3万人次4轮核酸检测工作,为篾厂乡和古林箐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西畴力量”。

“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让党员在关键时刻顶得上

责任在肩,需奋辑笃行;青衿之志,映党徽熠熠。主题党日活动中,6名来自支援队和篾厂乡的抗疫先锋结合近段时间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心得和感悟。“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或激昂澎湃,或低沉婉转,或质朴真诚,抗疫先锋们用来自心底最深处的话语表达了“为国分忧,何幸之有”的信念和大义。字里行间,是喷薄而出的热情、赤情、真情,更是信仰的无穷力量!不仅是交流发言的抗疫先锋,连日来,全体工作人员克服疫情的复杂、时间的紧迫、人力的紧缺等种种难题,连续作战,一次次考验自己的生理极限。白天进村入户,讲政策、做动员、摸数据、做检测;夜晚挑灯奋战,定计划、整资料、做统计,反复推敲工作方案……党员干部们用真诚与汗水展现了支援队的奋斗风采,用担当与奉献凝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强调,在抗疫一线要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求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规范要求,守护群众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场战斗没有硝烟,敌人就在身边;这场战斗没有后方,我们每个人都在前线;这场战斗没有平民,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血脉光荣,定克绍箕裘,支援队全体党员干部将用初心使命在千锤百炼中涌现出的巨大力量,点燃理想之火、信念之光,与马关人民一同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