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法斗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新冠散发疫情此起彼伏,传播链不断延长,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织密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锻造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法斗乡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引领示范、带头服务,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基固本,画出抗击疫情“同心圆”

“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基层防控任务重、人手短缺的压力,法斗乡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发挥组织党员、凝聚群众、鼓舞斗志的作用,迅速激活基层党组织网格和工作网格,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敢于亮旗帜、亮身份、践承诺,勇挑重担当先锋,共组建9支党员先锋队伍,按照防控网格划分,深入抗疫一线,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向抗击疫情。

以身作则,彰显党员品质“新形象”

在法斗乡脱皮树南昌疫情卡点,除了干部职工参与值班值守外,还有周边村寨18名党员群众进行轮流值守。值守人员廖帮友是脱皮树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休人民教师,他说道:“疫情防控不仅是政府的事,它关系到我们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们有责任、有使命参与值班值守,而且我们对卡点周边村寨的人员相对比较熟悉,对于卡点过往人员更容易辨别身份,协助卡点进行人员管控登记,这也算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党群同心,凝聚抗疫“向心力”

“请佩戴好你的口罩。”在法斗街,党员先锋队对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用实际行动给群众做好示范,帮助群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在全乡形成“目之所及、耳之所闻、动之所行”的防疫浓厚氛围。

自党员先锋队组建以来,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党员们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卡点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辛勤的付出,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党员的形象不断得到认可。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法斗乡104个基层党组织在抗疫斗争的锻造中更加坚强紧密,1066名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勇毅前行、担当作为,通过自己的引领示范,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抗疫,形成党群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万家灯火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