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鸡街乡:翻山越岭 进村入户 只为让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了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鸡街乡广大群众“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考虑到很多农村路途较远,部分老年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去年以来,鸡街乡中心卫生院将疫苗接种点移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方便了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四月初的春雨浸润着土地,寻常的山路变得有些泥泞,而“鸡街疫苗接种小队”伴着雨、蹚着泥,翻山越岭只为让行动不便的60岁以上老人和群众能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鸡街疫苗接种小队”分为两组,一组医务人员下车后迅速展开工作,在村委会设置临时接种点,主动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测体温、量血压,开展疫苗接种宣传、问询、知情同意、登记工作等,医护人员按照规范流程为村民注射疫苗……

另一组医护人员则到有老年人的人家,认真核对老人的身份、消毒、注射,并一一叮嘱接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态度温和,技术娴熟。尤其是提到自己有慢性病史、对疫苗接种存有疑虑的老年人,医务人员都为他们作出详细解答,做好健康评估工作,告知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提升村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的了解。在鸡街乡曼竜村,70多岁的老人宗天珍身体偶感不适,医务人员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后,认为她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并为她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据了解,鸡街乡启动疫苗接种包保责任制,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帮扶责任人包户包人,入户开展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接漏种。如今,鸡街乡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在悄悄地改变着以往对疫苗接种的认知,自愿接种,踊跃加入,全民免疫屏障正在筑牢筑实。

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因需要接种的村落都在山区里,山路崎岖,路途遥远,他们每天上午8点出发,一直工作到晚上11-12点才能回到家,但是他们却表示再苦再累都值得。正在工作的董娇一边整理药品一边说,“只要他们需要,无论多远,我们都能到达。”

把疫苗接种的好事做实、实事做好,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让疫苗接种变得安心、舒心、贴心,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截至目前,鸡街乡60岁及以上人员5111人,已接种第一剂4519人,接种覆盖率88.42%,第二剂接种4186人,第三剂接种2869人。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