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进出各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缺一不可!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记者分别走访了菜市场、超市、学校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出行佩戴口罩已经成为多数群众的自觉行为,防疫意识也普遍提高。

“进市场、戴口罩、请扫码”,兰城农贸市场门口的喇叭声传遍整个市场,市场进出口均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市民需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能进入市场内。

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大部分商贩都自觉佩戴口罩,当个别商贩未正确戴好口罩时,市场管理人员会进行提醒和劝说,向市民及商贩强调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在县城佰优超市和旺仟家超市记者发现,市民积极配合,经过测温、扫码、戴口罩后才进入超市购买物品,购物过程中市民全程佩戴口罩,针对部分来到超市门口没佩戴口罩的市民,超市免费提供口罩给市民使用。

在县第一小学,记者发现了与往常的不同之处,学校门口处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校外留观点,入口处安保人员的“盘查”更加严格了,进入校园之前,记者被要求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说明来访缘由以及近期去向,并作详细登记。“非常时期,请你理解。”安保人员对记者说,近期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内。

县第一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开学以来,学校师生无故不得离开西畴县城,一旦离开需提供核酸检测,回城后需在家隔离7天后才能入校上课。

疫情还在,但很多人已急不可耐地摘下口罩或者不规范戴口罩,大家认为现在安全了吗?为什么戴口罩?到底应不应该继续佩戴口罩?……采访当天,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出行群众,来听听他们怎么做的。

群防群控,人人有责。希望市民群众不要因为一时大意、一时“贪嘴”而导致一失万无,为了战“疫”,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