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月29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和安排。

a5b211624e7146b386b92296a41d53aa.png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县委书记黄明勇通报了兴街临时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调度了柏林、新马街、西洒等乡(镇)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外来入西人员排查情况,安排各乡(镇)、各卡点对入西返西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精准排查,针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落实。

c1b08cc2d363477aa32c12ad10af0265.png

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民强到兴街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杨民强指出,疫情就在我们身边,疫情形势严峻,面对奥密克戎毒株我们必须要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引起高度重视,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提升早发现能力,落实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制度,及早排查出风险;发挥好发热“哨点”的作用,不违规接收发热人员进行诊治,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和小诊所;药店要加强对“两抗一退”药品购买人员的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要加强社区网格化,落实好“五包一”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压实医疗机构责任;严格落实好四方责任,落实好省外入西返西人员排查管控。

黄明勇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兴街临时指挥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黄明勇要求,要再压实四项责任。压实乡(镇)责任,对外来人员排查管控责任、重点人员及信息流调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人居环境管理责任。压实行业部门责任,酒店要落实好人员排查登记责任。压实网格党组织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压实兴街临时指挥部、县指挥部的责任,要有所主张、有所作为、有所形象、有所措施。压实协同责任,抽派人员和专班要积极配合工作。要转作风、提效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黄明勇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全民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的要求。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经济指标、项目申报、信息产业园的招商落地、“西畴精神”宣传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花带绿道等重点工作要同步推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