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请“罩”顾好自己——蚌谷乡积极开展 “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响应省、州、县委疫情防控部署,营造“全民戴口罩”氛围。3月27日,蚌谷乡组织40余名志愿者开展“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志愿者们走街进巷、进村入户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公众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共同守护“疫”线文明。

蚌谷乡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喇叭播放《西畴县全民佩戴口罩倡议书》;同时,在蚌谷街心主要干道,“绿马甲”的志愿者们纷纷“上岗”,按网格划分区域兵分三路,走街串巷,进商铺、进超市、进家庭向群众发放《蚌谷乡全民佩戴口罩倡议书》《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劝导市民“罩”顾好自己。看到未戴口罩或不正确佩戴口罩的群众,志愿者都会主动劝导、现场指导他们规范佩戴口罩,并耐心提醒群众近期尽量减少走访亲友,在家要勤洗手、常通风,科学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宣传“全民戴口罩”的重要性。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在沿街店铺一并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推广使用工作,要求商家设置扫码点,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共同营造全民同心抗疫氛围。截至目前,蚌谷乡发放《蚌谷乡全民佩戴口罩倡议书》《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计3500余份,实现了村民全覆盖。

接下来,蚌谷乡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控意识,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