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举行疫情防控档案整理移交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9cb17d3d26bd4393a793e3cfc0c95ab4.jpg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近日,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县档案馆联合举办全县疫情防控档案整理移交工作业务培训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50余名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档案馆馆长高荣明根据《文山州档案局转发省档案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文件的通知》、《文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文件材料收集归档任务分解方案》的文件要求,详细讲授了疫情防控档案的工作原则、收集范围、归档要求以及整理方法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档案归档标准和移交要求。                                 

会议指出,各工作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切实把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认真贯彻州、县《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文件材料收集归档任务分解方案》通知精神,按照“谁牵头谁汇总,谁负责谁归档”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指定专人,确保疫情处置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对不按规定收集、整理、保管、移交档案,造成档案散失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二要明确范围,严格标准。要严格按照《西畴县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凡是在疫情处置工作中直接形成的有利用和保存价值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记录,都应当纳入收集归档范围,规范整理疫情防控各类档案,确保疫情档案齐全完整;三要按时移交档案。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要在3月中旬将2021年度形成的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好、整理好,将归档文件目录报送县指挥部,月底前向县档案馆完成档案移交工作。

会上,县档案馆的有关同志结合平时对疫情防控档案调研指导情况,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加快推进疫情档案整理工作,县档案馆下一步将指派专业人员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档案的规范整理、安全移交、科学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