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以练备战 筑牢防线!西畴县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逐步完善西畴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提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1月28日,西畴县组织开展集中隔离医学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822993019ed34d67bc9d355bd309d1fa.png

本次演练以县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接上级指挥部协查通知,西畴县1人与某地阳性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需我县协助排查并纳入管理,经流调人员调查评估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按管理要求派出救护车将其转入集中隔离点观察为背景,演练共分转运前准备、转运交接、转运后处置三部分。设置工作人员准备、隔离人员转运、隔离人员健康观察、防控消毒、信息收集上报、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7个主要场景,全流程、全要素模拟了应急处置过程。

整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工作组处置行动迅速,流程清晰,各环节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实现了以演练强化培训、以演练提高防控能力的目的。随后,专家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和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

通过演练,对西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应急预案进行了全面检验,切实提高了集中隔离点组织指挥、综合协调、专业熟练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副县长、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泓,县疫情指挥部工作各专班负责人、公安干警、疾控专家、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观摩培训。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