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呈现持续高发的态势,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相对平稳,局部地区发生由境外输入疫情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本土病例陆续新增,加之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将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有2021年12月9日以后西安市旅居史的已入西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日期自离开西安市开始计算,不足7天的应补足管控时间,已满7天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12月23日起离开西安入西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对有12月9日至12月22日延安市、咸阳市等西安疫情波及城市旅居史的已入西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二、州外务工及省内边境地区返西入西人员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未能提供的要在返西后48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村(社区)登记备案,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景区景点、养老福利机构、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查验等工作,加强客流调控,减少等待排队时间,切实降低人员密度和感染风险。

四、“双节”期间请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鼓励春运期间驾乘私家车错峰返乡返校返岗。请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如确需前往,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后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同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五、严控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谁举办谁负责的责任,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不得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应控制在10人以下。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请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群众,特别是务工返乡人员,请主动查看接种时间,未完成三剂全程接种的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七、加强个人防护:1.在家多通风,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直接接触、生食或半生食冷链食品,吃水果要洗净、去皮,不吃生冷食物。2.外出戴口罩,排队1米线,尽量不去人群聚集场所,取快递洗手并消毒。3.与人交流保持一定距离,不聚餐、不聚会。4.一旦出现发热、不适,及时就诊,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特此通告

西畴县应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1年12月24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