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我县六十岁以上老人29086人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国家、省、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做实做细、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特别是六十岁以上老人群体的疫苗接种更是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全县六十岁以上老人已有29086人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筑牢了全民免疫屏障。

日前,记者在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点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咨询或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老年人不在少数。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排好队伍,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测温、量压、登记、接种、留观。

为确保应接尽接,我县根据前期统计数据,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第一时间完成接种,特别是六十岁以上老人,必要时还会请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提醒。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14日24时,全县60岁以上人群有29086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为76.24%。其中60-69岁17144人,覆盖率85.43%;70-79岁9433人,覆盖率76.80%;80岁以上2509人,覆盖率43.26%。

当前冬春季节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的风险,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尽快接种,加强免疫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