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应疫指通〔2021〕9号

‎    近期,辽宁、黑龙江、上海、内蒙古、云南陇川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国多地发现关联病例,且境外发现新冠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西畴县疫情防线,确保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11月13日(含)以来有内蒙古满洲里市、11月17日以来有云南陇川县旅居史及近期从高中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区来(返)西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州外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同时建议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健康监测,对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城市信息。非必要不前往此类地区,如确需前往,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后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查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相关情况。
‎    四、谨慎从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采购冷链食品时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收寄邮件、快件要进行实名登记,对快递物品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拆完快递后,及时对手部清洗消毒。
‎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未完成2剂次疫苗接种的3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2剂灭活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积极主动预约(手机预约或现场预约均可)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    特此通告!
‎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代章)

2021年12月3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