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新冠疫苗加强针已接种8959人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国家、省、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做实做细、稳妥推进“加强针”的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截至11月24日24时,全县18岁以上完成加强免疫8959人,完成率82.63%。

日前,记者在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点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咨询或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排好队伍,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测温、量压、登记、接种、留观。

据悉,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对象为全县范围内,接种国药中生、北京科兴中维灭活疫苗和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以上,除接种禁忌症外的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在接种加强针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

为确保应接尽接,我县根据前期统计数据,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人员第一时间完成接种。截至11月24日,我县3岁以上人群完成第一剂151115剂次,完成第二剂124830剂次,全县18岁以上完成加强免疫8959人,完成率82.63%。

记者从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近期多地报告输入性病例以及本土病例,已涉及的省份达21 个、城市达48 个,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越南每日确诊病例屡创新高,截至22日,越南累计确诊病例110.48 万例,与文山州接壤的地区——河江省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61 例,近期每日新增均在100例以上。当前冬春季节是流感、水痘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的风险,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人尽快接种,加强免疫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