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应疫指通〔2021〕8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开展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是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爱,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的措施。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西畴县自11月3日起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种疫苗种类及免疫程序            

目前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 细胞)。2剂之间接种间隔≥21天,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接种。

二、接种安排            

教育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学校做好3—11岁在校人员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和宣传工作,根据接种工作医疗机构片区安排表统一 安排,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带好身份证、户口簿、接种证,至指定地点接种疫苗。非在校在园儿童,请监护人带好身份证、户口簿、接种证, 直接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西畴县3—11岁儿童疫苗接种点:10个乡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

三、接种注意事项           

1.监护人及受种者可提前了解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接种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等,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

2.受种者近期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间隔14天以上,同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        

3.建议儿童接种前后清淡饮食、多喝水,按时作息,避免剧烈运动、劳累、空腹。            

4.在接种现场禁止儿童嬉戏打闹,配合落实佩戴口罩、一米线、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不得在接种室内等候接种。

5.儿童接种后统一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症状或体征, 请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6.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不得接受核酸检测。

为了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请各位监护人陪同孩子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特此通告!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代章)

         2021年11月3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