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中共西畴县委西畴县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

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西应疫指通〔2021〕5号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日益恶化,南京发生本土疫情,主要集中在禄口机场及周边地区,关联病例已涉及6省12市,截至7月30日06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多达39个。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是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西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和单位登记报备,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应措施。

二、请7月10日以来由江苏省南京市、7月11日以来由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7月14日以来由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以来由湖南省张家界市、7月18日以来由四川省绵阳市、7月23日以来由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以来由贵州省铜仁机场、7月24日以来由四川省泸州市、7月27日由四川省成都市进入西畴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组)报告,主动配合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共同生活、工作等人员身体状况,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三、全县人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边境地区。确须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西前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村组)和疫情防控部门,返西后配合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商超、农(集)贸市场、酒吧、宾馆酒店、车站、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要安排专人值守,必须规范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查验“云南健康码、行程卡”及疫苗接种证明。

五、各乡(镇)、各单位严格控制规模性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各种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报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各乡(镇)要加强农村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监管,严防人群聚集。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西人员未满21天及未经核酸检测阴性的,不得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六、请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要尽早、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当前正在开展18岁以上人群接种和15-17岁未成年人接种,8月份将开展12-14岁未成年人接种,请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西畴居民及外来人员尽快在西畴接种,西畴外出人员尽快就近就地接种,完成接种后及时将接种凭证反馈至村(社区)。

七、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八、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请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治,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告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附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7月30日06时)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代章) 

2021年7月30日

附件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7月30日06时)

一、高风险等级地区(2个)

云南省:1个

德宏州 瑞丽市 姐告国门社区

江苏省:1个

南京市 江宁区 禄口街道全域

二、中风险等级地区(37个)

云南省:2个

德宏州 瑞丽市 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德宏州 陇川县 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

辽宁省:2个

沈阳市 大东区 珠林路50-15号楼

大连市 甘井子区 泉水街道A4区27号楼

四川省:5个

成都市 青羊区 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小区

成都市 高新区 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小区

成都市 高新区 石羊街道美洲花园68栋

绵阳市 涪城区 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

宜宾市 南溪区 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

江苏省:28个

南京市 玄武区 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

南京市 秦淮区 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

南京市 秦淮区 中华门街道晨光新苑16栋

南京市 建邺区 南苑街道所街26号

南京市 建邺区 莫愁湖街道凤栖苑1-93号小区

南京市 建邺区 南苑街道吉庆家园小区

南京市 鼓楼区 挹江门街道大桥南路10号

南京市 鼓楼区 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小区

南京市 栖霞区 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

南京市 雨花台区 铁心桥街道凤翔花园4期

南京市 雨花台区 铁心桥街道凤翔花园1期

南京市 江宁区 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

南京市 江宁区 湖熟街道周岗社区新风苑

南京市 江宁区 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庄上自然村

南京市 江宁区 湖熟街道尚桥社区焦东自然村

南京市 江宁区 湖熟街道钱家村钱家自然村

南京市 江宁区 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

南京市 江宁区 秣陵街道青源社区翠屏湾花园城

南京市 江宁区 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天琪福苑

南京市 江宁区 东山街道岔路社区绿城深蓝小区

南京市 江宁区 横溪街道许呈社区小呈自然村

南京市 江宁区 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麒西路95号

南京市 溧水区 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南京市 溧水区 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

南京市 溧水区 永阳街道宏力花苑

南京市 溧水区 柘塘街道湖滨新寓

南京市 高淳区 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

宿迁市 泗阳县 众兴街道西湖社区中华商城小区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