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法斗乡“三抓三促”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随着春节将至、春运临近,学生放假、务工返乡人潮迅速增加,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这张网,法斗乡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严从紧从实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抓网格化管理,促责任落实。将网格化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前沿性工作,把全乡划分为234个网格,充实500余名网格员,集村委会人员、乡村医生和民警等各方力量,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包干,对返乡人员做好摸排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缝隙。

二是细化防控,促科学有序。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不麻痹、不松劲、不侥幸,丝毫不降低防控要求和标准,咬紧牙关向前进;要发动群众打好疫情阻击战,扩大排查、监管的覆盖面,严防境外和中高风险疫区疫情输入;细化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乡制定和细化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做好核酸应急演练,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抓宣传引导,促防控意识提升。通过悬挂标语、入户宣传、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及时推送全国最新疫情信息,要求村小组组长收集返乡人员信息同时宣传最新防疫要求、村民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等。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不聚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有效的消除群众的恐慌和焦虑。

通过全方位宣传引导,促进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法斗乡党政办)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