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朋友们,大家好!

过去的一年,农民工兄弟姐妹在祖国各地挥洒汗水、努力拼搏,“趟了路子、赚了票子、开拓了视野、积攒了人脉”。你们在外发展的同时,不忘桑梓,积极反哺家乡,回乡创业,带动了产业,吸纳了就业,活跃了经济,振兴了乡村,为西畴县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这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当前春运将迎来人员流动高峰,为了你们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保护您和公众的健康,特做出如下提示:

一、如非必要,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由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极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新冠病毒感染,而且年后当您再次返回务工地时,务工地也会将对您开展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您务工就业。现全国各地都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鼓励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留在企业、坚守岗位、就地过节,尽量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如非必要,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

二、确需返乡,请您做好疫情防控。确实需返乡的农民工朋友,请错时错峰返回,并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乡,返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扫“健康码”和“行程卡”,到家后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在乡(镇)、村(社区)联系报备。返乡期间尽量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第一时间就近就医。

三、申报务工奖补。2020年3月24日以后,对外出务工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省外就业每人500元、省内(县外)就业每人300元的标准予以外出务工奖补,此项政策执行时间截止2021年12月31日。2020年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请你们主动与户口所在村(社区)办事处联系,把所需材料提前准备好,返乡后,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将相关材料提供给乡(镇)社保中心或者村委会(社区)进行申报。

四、需要就业,请您配合做好登记。当前,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深入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百日行动”,对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全面开展政策宣传、就业统计、培训意愿调查、岗位推送等系列就业帮扶活动,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多样化的公共就业服务,如您需要就业服务,请及时到本乡(镇)政府、本村(社区),配合做好登记,也可以关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在“服务大厅”中使用“我要找工作”功能查询招聘岗位,如果你们在外务工不了解相关政策或劳动权益需要帮助,随时欢迎你们拨打“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专线”,联系咨询就业社保等相关政策或举报投诉;如果你们在外期间自己或家人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欢迎你们随时与县人社部门联系,我们将牵头协调相关部门为你们解决实际问题。

新的一年,无论你们是继续外出务工,还是返乡创业就业,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家乡人民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你们,让你们安心创业,开心就业,努力过上幸福美满的好生活、好日子。为我们西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加动力,共同创造新的未来!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76-7622329

西畴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0876-7622728

西洒镇人民政府:0876-3058427

兴街镇人民政府:0876-7877002

莲花塘乡人民政府:0876-7866002

鸡街乡人民政府:0876-7840015

董马乡人民政府:0876-7849010

蚌谷乡人民政府:0876-3032349

新马街乡人民政府:0876-3032335

柏林乡人民政府:0876-7900213

法斗乡人民政府:0876-7820006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1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