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专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9/19 9:58:11

兴街镇春节前夕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科普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ea8b072eec6e4fb6a572e3b051678a56.Jpeg

2021年春节将至,大量外出人员返西入西,人员流动加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加。2021年1月13日,兴街镇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所、工商、交警中队、镇卫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组成8个宣传小组,其中,5个小组设立宣传点定点宣传,3个宣传小分队深入大街小巷、沿街商铺,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文明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宣传科普。

此次活动,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对居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宣讲、宣传活动,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无事不出门,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外出戴口罩,引导居民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及时将疫情信息、防控知识、普及到居民群众中来,做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人人防控。

391ebd2021024e34991bb877ea264095.Jpeg

到主要街道、店铺和背街小巷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对沿街店铺卫生不达标,采用当面警告立即整顿、教育引导劝离等措施,强化卫生环境和营商环境。向过往民众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劝导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共发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资料600余份,疫情防控通告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科普,不仅强化了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整治,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倡导居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做到全民参与。切实营造主动防疫、科学防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兴街镇 侯星颖)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